Friday, 15 June 2012

文告:行动党促请马华就边加兰义山迁坟课题表态

对于隆雪华堂在明日(2012年6月16日)前往边加兰视察义山搬迁课题,同时也获悉柔州其他华团愿意随团了解当地民情,本人表示欢迎。

唯至今柔州马华尚未对此课题表态,本人对此感到遗憾。

义山搬迁涉及土地征用,而土地管理属州政府权限。在边加兰石化综合计划定案时,作为该投资集团其中一员的柔州政府为何没有与边加兰华社讨论其意愿?身为柔州行政议会成员的马华州议员需向柔州人民解释。

是否马华在行政议会中赞同在此计划中搬迁7座义山的决定?难道柔州马华未察觉全国义山中,并未有华人义山全面搬迁的个案?如果边加兰首开先例,一次过铲平7座义山,是否马华能担保此个案不会广泛利用在全国其他义山?

对于马华身为柔州行政议会一员,对华族传统观念中对挪动先人坟墓的避忌毫不敏感,如今当地华社民愤沸腾,其依然故我,保持缄默的态度,委实亏欠对当地华社一个交代。

在此,本人再次呼吁代表柔州政府的马华行政议员趁着华团齐聚边加兰之际,向柔州华社阐明他们对义山课题搬迁的立场。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2年6月1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