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文告:六月份国会全力进攻边加兰石化课题

马来西亚柔佛州水务公司曾预测:「近10年来柔州的人口增加将近110万,10年来的用水量则增加了超过1亿立方米,如果柔州人口及用水量持续增加,而人们又不改变用水习惯,柔州在2020年前后可能面对缺水危机。」

2012年6月11日国会即将复会,本人身为柔佛州唯一的反对党国会议员,将竭尽全力在边加兰炼油与石化综合项目(RAPID)中向联邦政府提出四条口头质询,同时也将在六月份休会演说(Ucapan Penangguhan)中针对该计划对边加兰周遭造成的社会经济冲击。

此外,柔佛州居銮明吉摩区州议员黄南华也向本人表示将在6月15日(6月4日为议会开幕礼,当日无会议)的柔佛州议会中针对柔佛州政府权限下的事项发出两条相关质询。

在上述的国会口头咨询和休会演说中,将着重于柔南石化产业链对南部三个县的影响,即:笨珍、新山和哥打丁宜。

亚太区最污染区域

在柔南的三个石化产业链分别坐落于丹戎宾(Tanjung Bin)、丹戎郎萨(tanjung langsat)和边加兰(Pengerang)。

石化业为高污染高工业风险工业,既然政府声称该地区的石化工业将成为全亚太区最大,也即等同该地域将承担全亚太地区最严重的环境污染。

柔南三县人口稠密,三个石化产业将造成当地上百万人口面对前所未有的工业污染的冲击。

自相矛盾的发展规划

同时,石化工业属高耗水量产业。马来西亚柔佛州水务公司曾预测:「近10年来柔州的人口增加将近110万,10年来的用水量则增加了超过1亿立方米,如果柔州人口及用水量持续增加,而人们又不改变用水习惯,柔州在2020年前后可能面对缺水危机。」

众所周知,柔佛州水费全国最高,相比较下,比槟州缺乏水源,其水费比柔佛便宜三倍,这归咎于腐败和不透明的管理机制。

在水资源管理不良下,联邦政府和柔佛州政府要如何克服柔佛州面临的缺水问题的同时,又能满足柔南三大石化工业区的用水需求?

在面临类似2005年的长期干旱下,是否政府打算牺牲柔佛子民的利益,将水源优先提供给此三大石化工业区?

此外,坐落于努沙再也(Nusajaya)的医疗中心计划正好夹在丹戎宾和丹戎郎萨两个石化工业区之间,试问政府要如何在两个石化工业区中间设立一个需要适合疗养兼无污染环境的医疗中心?

这些环境课题需要当局提供具体的资料,配合最近将公布的边加兰石化工业计划详细环评后方可作出探讨。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2012.06.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