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马华访峇吉里及东甲爭选票

东方日报 国内 2012年6月3日
马华总会长蔡细歷(左)巡视峇吉里马华选区行动室,获得区会领袖热烈迎接。
(麻坡3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今日亲率大军「深入龙潭」,直捣峇吉里及东甲,以確保来届大选,马华的候选人能在上述两个华裔选民为主的黑、灰区中胜出。

由蔡细歷领队,马华中央领袖如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柔州行政议员何襄赞等,以分头的「扫街」方式,到峇吉里和东甲选区与选民交流。

蔡细歷全天候「镇守」峇吉里区。他参观区会大选行动室及出席华团联合会的新届董事就职仪式,晚上更到巴口新村出席区会「与民同在」联欢晚宴。

东甲区则交由曹智雄及黄燕燕领军,並选定卫星市小贩中心作为「主战场」,举办一系列贴近选民活动,如千人操、免费健康检查以及在晚上举办的「马华与您同在」群星宴。

做好准备

政治观察员认为,蔡细歷如此大阵仗,被视为马华非常看重这两个国州选区。寄望透过中央领导的「连环战」,以催谷马华候选人在下届大选的胜算。

蔡氏今日巡视峇吉里马华行动室时,信心满满地表示已作好备战工作。准备工作没有99%,也有95%。

他非常满意选区的操作和表现,甚至笑言在闭门匯报会上,从头笑到尾。

记者询问为什么只有他出席匯报会,不见其他中央领导时,他笑说,因为他喜欢峇吉里的人,所以一直看著峇吉里。

308大选,东甲州议席马华候选人由区会主席吴池池出征,並以295张多数票,险胜行动党候选人李富豪。

在峇吉里国席及文打烟州席,马华候选人郑贝川与李俊滽则分別以722及2796张多数票,输给行动党的余德华及魏宗贤。

20%新村变城市地价暴涨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威拉曹智雄表示,近年来,约有20%的新村已成为了城市地区,地皮价格暴涨,这就是政府协助新村发展的其中一个成果。

「马华与新村关係最为密切,並了解新村面对的问题。为此,过去多年来房屋部长一职都是有马华领袖掌管。为了解决新村面对的问题,每个新村每年平均获得8万至10万令吉拨款。」

他说,我国原有的传统新村共有450个,从2009年起,再增加157个渔村与重组新村,促使房屋部管辖的新村数字增至607个。

曹智雄今午在东甲出席「马华与你同在」系列亲民运动-马华中央领袖与东甲华团交流会时,如是表示。与会者包括柔佛州国內贸易及旅游委员会主席拿督何襄赞、东甲区州议员吴池池、锡兰支会主席拿督郑志强与副主席邱顺铭等人。

200发展计划受阻

部长在较后召开新闻发佈会提到,早前数据显示,我国共有186个房屋发展计划被搁置,其中100个计划已获解决,剩余的86个仍在与发展商洽商中,寻求解决方案。「另外,我国还有200个发展计划面对问题,房屋部將密切关注。」

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的曹智雄也再度向民联开砲,指伊斯兰党本月1日在亚罗士打举办大集会,志在自我鼓励,並希望来届大选入主布城。虽然集会没有乱,也没有打扰到民眾,但是却引起许多妇女不適,因为一出门就看到大批穿青衣者。

「伊斯兰党在执政吉打州后,制定有利伊斯兰价值观的政策,但却没有顾及地方发展;虽然华裔无需跟从伊斯兰刑事法,却对华裔作息带来影响。」

曹智雄指,该州除了关闭养猪场外,也有意禁止售卖酒类,甚至在向相关单位提交修建住家图测时,还需融入伊斯兰价值观成份。在这之前,吉打州的发展与柔佛州相差不远,现在发展却裹足不前。

加速农民申请外劳手续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披露,政府已简化农业领域申请外劳手续,农民即日起可向农业部提出申请,预计两个月內能完成。

「近日,农业部与內政部进行协商工作后,双方达成共识,无需获得人力资源部的支持下,就能向內政部提出申请。之前,整个审批农业领域的外劳工作最少需要花费6个月,现在如无状况,预计可在两个月內完成。」

为了简化申请事项,减去农民的路程,农民只需要到总部一次,出席面试即可,其他事项可以通过代表或是邮寄方式进行。

蔡智勇今午在马华礼让区会行动室,与礼让区菜农、果农、花农、畜牧及引燕业者交流后,召开新闻发佈会说:「农民在申请外劳时,无需再向人力资源部申请,只需向各县农业局索取表格申请,较后,县属的官员將审核农民所需的外劳人数,交由州农业局批准工作后,农民需要索取批准函件寄去农业部总部。」

面试后,部长將收集申请者资料,签名批准申请,將申请表格交给內政部。內政部会决定批准的外劳数量,再告知农业部,部门获得內政部答覆后通知农民,以缴付聘用外劳所需费用。

此外,当局已成立一个审批外劳特別小组专门处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