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12

文告:国光石化进驻边加兰前应获得居民同意

图中右上方为会场中介绍员所指出有关『Taiwan CPC』即将设厂的位置。 
今日首相纳吉在边加兰的新的居民安置区示范屋的推介礼中表示,边加兰石化综合计划的新外资,是来自台湾的石化公司,投资额近360亿令吉。根据在场讲解员的透露,这家台湾公司是CPC,也即是在中国石油。这场示范屋推介礼中的出席者包括国阵国州议员,以及各级官员,同时柔佛州苏丹依不拉欣也有出席这场推介礼。

早在今年初,由柔佛经济策划小组的边加兰石化综合计划介绍会中,其展示的发展蓝图就曾出现CPC的字样,尽管如此,联邦政府和柔佛州政府却未澄清此字眼代表哪家公司。

本人也在今年第一季国会中询问有关问题,可是未获得政府的回复。

今年3月6日,马华边佳兰区会主席兼边佳兰居民委员会顾问陈勇成表示:「互联网上流传的很多国光石化厂在边佳兰设厂,请停止散播不实谣言及製造恐慌。」
在今年初柔佛经济策划小组举办的研讨会中展出的发展蓝图中所写着有关『CPC』的字眼。 
针对今早首相纳吉的宣布,本人感到忧虑。事因国光石化案在台湾受到当地人民超过五年的极力反对,在民众压力下,台湾政府于去年正式撤销此案。

如果一项受到台湾全国民众反对的工业计划,却获得我国大开门户招揽投资,国阵政府有必要向民众解释其中理由。

本人在三月份所进行的一场联署运动中获得涉及地区三分一人口的支持,由此可见,当地居民非常关注此计划,并希望可以用过公民表决,以决定此计划的去留。

国阵政府在柔南进行的一连串石化工业计划:丹戎比艾、巴西古当和边加兰,所产生的工业污染将直接冲击柔南超过一百三十万人口的健康,同时也导致沿海湿地遭到严重污染。

此外,石化工业并非可持续性工业,其污染所造成的社会成本不可请示,政府有必要解释两者间如何获得平衡。

本人呼吁国阵联邦政府和柔佛政府必须严正看待民意,在国阵的『以民为主』的口号下,并让受影响区域的人民进行表决,以行使他们在当地的生存权和居住权。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13.05.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