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文告:对边加兰居民发出正式通告,启动联署请愿运动

本席将援引国会下议院议会常规第19条,启动公众提案,发动联署签名,要求下议院制定公民投票,让边加兰大型石化综合工业计划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对此计划的意愿进行表决。

根据本席向国会法律处的咨询,近十年来并无任何类似提案提呈国会。此提案将附带边加兰居民的联署签名,目标是获取超过三分一当地居民的签名。

本席已在边加兰发出正式公告,希望当地受影响的居民能踊跃支持联署签名,争取以公投方式来决定自己家园的未来发展方向。

签名运动即日启动,并于4月8日晚上结束,所收集到的签名及提案将于4月9日早上10点呈交给国会,如获得下议院议长批准,此事项将纳入国会议程,并开放给议员辩论,决定是否会在边加兰举行公投。

此公众提案内容如下:

联署要求国会立法允许边加兰居民决定此项大型发展计划的去留。如果投票结果有超过半数的居民反对该计划,该计划就必须立即废除;若超过半数居民赞成,政府就必须遵循以下3个事项:

1. 成立一个国会特权委员会,由居民及环境专家重新检讨详细的环境评估报告;

2. 赔偿数额须反映受影响居民的真正损失,包括失去往后维生的工作等等;

3. 政府必须全面处理坟场搬迁事宜。

此联署运动不对外募款,然而,如公众有意愿财务援助此活动,可联络此活动协调员。

此联署运动已设立官方面子书专页,作为此活动消息发放的正式管道,同时也提供民众咨询。

网址为:https://www.facebook.com/KampungKuSuaraKu

另外,但我们急需义工,有意参与者,可向下列联络致电查询。

本人呼吁全体当地居民踊跃参与此联署运动,以立法途径决定边加兰的发展前途。

欲参与此联署签名的边加兰居民,可联络以下人士:

联署活动协调员:
蕭宇轩(019-7570705)

边加兰地区协调员:
吴礼廷(013-7090881)
王天华(017-7662048)
COCO(013-78943690)
YAHYA(017-7269408)
TAUFIK(019-9896483)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28.03.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