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12

文告:东疏大道收费动议被驳回理由牵强

本人所提呈的东疏大道收费率之动议被驳回,议长给予的理由是目前政府还在与有关承包商商讨此事。

人民对东疏大道的收费忧心忡忡。该计划始于二〇〇八年二月二十五日,并在这个月终开始启用。此计划已执行四年,政府同时也已经把这项总值九亿令吉的计划经营权授权给马资源长达三十四年,并允许该公司每三年调整价格。如果时至今日,在该大道开幕前的数个星期,政府与发展商仍旧处于谈判状态,这将是一项不正面的事。这显示出政府在面对大财团时的软弱无能,仰或是其中事有蹊跷?

倘若政府有能力制定长达三十四年的合约,同时允许没三年调整收费,为何至今双方未能在收费上达成协定?是否此协商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是否协议本来就已经达成,可是因为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在即而故意延迟?

倘若内阁时至今日无法做出决定,人民的忧虑将无法释怀,身为一名民选代议士,本人却不被允许在下议院提出人民所忧虑的课题,我们又能在行政系统中作何期望?是否人民需亲自前往有关部门寻求答案,并向当局反应他们的忧虑和要求公平对待呢?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
余德华
15.03.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