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12

文告:援引会议条规第19条,启动边加兰公众提案

本席援引会议常规第十九条,启动公众提案,针对边加兰即将启动的大规模石化综合发展项目中当地居民对此计划的意愿,纳入国会会议议程,以让下议院对此事进行辩论。

由去年至今,当地居民已经向当局包括柔佛州政府以及联邦政府发出不下于四份的备忘录,然而石沉大海,居民组织所收集的成百上千的签名不受理会。有鉴于此,本席以体恤民瘼为己任,经立法机构之常规手段,援引第十九条要求国会正式将此事纳入辩论议程。

根据本席向国会法律处的咨询,近十年来并无任何类似提案提呈国会。此提案将附带当地居民联署签名,目标是获取超过三分一当地居民的签名。国阵高喊“人民为先”之口号,理应禀此精神,言行一致,正视人民心声,让此提案能在国会中被辩论。

本席在上季度国会曾试图以《国会制度改革》为题,援引上述条规进行提案,惟未能获得大部分议员所接纳,因此搁置此提案。

另外,边加兰区国会议员阿莎丽娜在国会在前日的元首御词中表示,在本周日的边加兰抗议集会中,现场出现多辆新加坡注册车牌的汽车,怀疑请愿现场有外国人混入充数。

此说法已触怒当地居民,边加兰居民往外发展的主因是当地无法为教育程度较高的居民造就足够就业机会,同时马币币值疲软,导致居民迁移临近区域或邻国发展,于新加坡购买车辆的马来西亚籍人士比比皆是。身为民选代议士,阿莎丽娜罔顾居民困境与感受,却以新加坡注册车牌指外籍人士混入集会,委实不该。

该聚会当天有很多档案照片,本席亦在昨日元首御词中表示,乐意陪同她返回边加兰,以照片求证是否有她口中所说的外籍人士混入请愿活动中。

况且,召集此次请愿活动的组织领袖多为巫统及马华党员,倘若主办单位外籍人士充数,是否意味着阿莎丽娜在影射其国阵同僚利用外籍人士来鱼目混珠?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