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rch 2012

筑沟没移电缆‧垃圾堵將水患‧三马路治水险失败收场

星洲日报 柔佛 2012-03-06 11:09

三马路下游地底下的电缆交叉未妥善处理,恐会造成垃圾阻塞影响排水
系统,再度引发水患。(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5日讯)麻坡三马路筑沟工程计划进行中,突被当地商家发现存有弊端,下游处底下的电缆全未被移开,会造成垃圾堆积再引发水患,耗资225万令吉治水计划最后恐宣告失败。

有关工程现阶段正如火如荼进行,整条沟渠加宽后也加盖,以闢为行人道。惟在三马路下游(即彭城公会旁小巷的出口处),突被商家发现地底下多条交叉著的电缆未被妥善移开,有关工作人员便已准备將地面“封死”。
梁意顺(右)正向吴金发反映双边筑起行人道,恐会造成路面变窄造
成交通阻塞。(图:星洲日报)
 
此情况被当地商家发现后,立即拨电给市议员吴金发反映,以期能即时获得改善,免日后造成垃圾被堆积在交叉的电缆处,排水系统受阻而引发水患再度发生。

今日上午,吴金发偕同马华市议员党鞭冯嫊嵐到现场瞭解情况,俩人都认同商家的看法。

冯嫊嵐:电缆移位才能封死路面

冯嫊嵐说,当地为小巷出口交界处,地面將会被封死,她坦言,若没移开地底下的电缆,不足一个月料將会造成垃圾堵塞,水无法流通而造成水患再发生。

她说:“到时候,所引发的民怨会是非常的强烈,所以,这情况必须马上改善,不能等到水患发生后再挖沟进行另一工程。”

冯嫊嵐指出,她將会即时向麻坡水利灌溉局主任反映情况,必须將电缆移位后才能將路面封死。

她感到庆幸有关情况及时被商家发现,否则,整个治水计划或会失败。

冯嫊嵐:若不妥善处理
地底下电缆问题,治水
工程恐会失败。
(图:星洲日报)
 
店前筑行人道
路面变窄商家担忧塞车


另一方面,三马路商家也担忧双方向店屋前筑起行人道后,会导致路面变窄,一旦有罗里停放在路旁下货,將造成严重交通阻塞。

商家梁意顺(46岁)向冯嫊嵐和吴金发建议,一边方向筑起行人道即可,否则,届时停车也是一大问题,加剧了路面变窄。

他说,当初他以为只是加宽水沟,未料到会筑起行人道。

吴金发也当场拨电给麻坡水利灌溉局主任反映商家的担忧,后者表示將会把此建议传达致麻坡市议会,待商討再作出进一步修改。(星洲日报/大柔佛)

1 comment:

  1. 幸好.....不然又是錢白花,問題沒解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