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2

文告:边加兰公共提案已呈交议长办事处


居于边加兰地区因为即将展开的石化工业发展计划,本席于2012年3月31日至4月8日,援引下议院会议常规发动了一场联署运动,冀国会能对该区居民所面对的困境,以投票方式让居民对自己家园的未来自决。

在这次联署运动中,协助联署活动的义工共进行了大约80人次的沿户签名,同时来自各党派的基层,包括执政及在野党党员也从旁协助。

国阵及巫统使用了各种手段进行阻扰,甚至拦查正在进行活动的义工,尽管如此,本活动依然获得3612名居民的签名,占所影响区域人口的36%,超过本席所预定的三分一人数。

在民主制度中,社区中三分一人数所要求辩论的提案不可被忽视。因此,本席希望此公共提案可获得议长的慎重考虑,并在四十八小时后让边加兰居民所关注的这项课题列为下议院辩论议题,以体现民主议会的典范。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10.04.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