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09

电压过高弄坏家电 4居民获赔5000

中国报 April 21, 2009

(麻坡6日讯)电压过高导致电线短路,家用电器损坏,4居民联合通过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向国能公司要求赔偿,获得总数近5000令吉赔偿金。

余德华今日向媒体指出,他于今年3月中接获4名居住在巴口益华村的村民徐亚里(64岁,小园主)、李秀美(57岁)、蔡建业(商人)及黄太安(42岁,技术人员)投诉,指由于国能公司电压过高,导致家中电线短路,许多电器用品皆因此被毁坏的事件,希望余德华协助向国能麻坡分局要求关注及申请赔偿。

冀国能严格监督

他指出,在其助理多次协调,及国能公司超过半年的“严格调查”后,终于在本月6日获得国能发放的赔偿金。

他希望国能,必须严厉监督发电站的电压,确保电流供应稳定,以免造成民众不必要的麻烦和国能额外支出。

他也呼吁民众,若家裡突然发生大量电器用品烧坏,应该立刻向国能举报。而国能会派职员到投诉者的住家进行估价及检查,报告出炉后,若确定是国能的错误,根据电器修理费收据和旧电器的市场价格作出赔偿。

“很多民众不瞭解电器烧坏,其实同电压过高有关,平白无故造成的损失是能向国能索取赔偿。”

上述居民也是在向余德华投诉后,才瞭解可以通过修理费收据来索取赔偿。

最终,徐亚里获得360令吉现金赔偿;李秀美获得130令吉现金赔偿;蔡建业获得1078令吉支票赔偿;而黄太安则获得3110令吉支票赔偿。

他们对此都感到非常高兴,并感激余德华协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