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误会躲有罪犯‧民宅两度遭警破坏闯入

柔佛 2011-06-04 12:38

(柔佛‧麻坡3日讯)警方误以为一间摆空城的民宅內躲有罪犯,於大白天硬撬开铁门私闯入屋搜查却无功而返。事主女儿於傍晚下班后返家惊觉铁门变形未能关上,误以为遭破门行窃而惊嚇。

直至傍晚6时30分,一名警长上门表明,这家人才恍然大悟是警方於上午时段,以为屋內藏有罪案嫌犯,硬撬门闯入屋搜查。

此事件发生於昨天(2日),受害的卢姓人家居住在峇吉里玛末花园。他们一家三口住在该处仅一年,平常白天卢家的母亲林美卿及两名兄妹皆出外工作,家里摆空城。

破坏铁门硬闯未通知
据事主儿子卢金发(30岁)表示,这已是二度发生警方在当地展开逮捕罪犯行动,其住家受殃及遭到破坏的事件。

他指出,其住家隔数间一民宅租赁给数名华裔男子,警方於今年5月21日曾前往展开逮捕行动。当时,3名男子爬上天花板欲潜逃,却发生踩破天花板失足掉下事故,有一人掉下其隔壁邻居的厨房,另两人则掉下其住家的厕所。

〝当时,警方硬剪断我住家后门的锁头,再撬开门进入厨房当场逮捕那两名罪犯。而昨天,警方怀疑我家里藏有其他罪犯,同样在未通知情况下,破坏铁门硬闯入屋里搜查。〞

警长曾允赔偿无下文
他表示,首度发生时,他前往巴口警局报案,一名警长表示当局会赔偿其损失,並会与他联络,却迟迟无下文。

他说,不料,昨天再度发生类似事件,之前他维修后门及天花板虽仅257令吉50仙,惟他担忧造成贵重物品失窃,因小失大。

卢金发促警给合理交待
卢金发促请警方能搞清楚状况,以免再造成他家人不安度日。

他也希望,警方能给予一个合理交待,是否会对他们两度蒙受的损失作出赔偿。

他说,他的住家於白天空无一人,万一警方又再破坏大门而没即时告知屋主,造成屋內的贵重物品失窃,那该如何是好?

针对此事,卢金发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反映,后者於昨天漏夜携带他前往麻坡警局报案,並於今日下午向报界敘述事件经过。

余德华:警应伸缩性处理事件
余德华表示已致电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助理总监,纳西尔告知警方有权进入屋內捉人,若有造成屋子损坏,事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索赔。

余氏认为,由於损坏数额不多,警方应伸缩性处理事件,何况,之前有关警长已向屋主答允,会联络以作出赔偿。

他说,警方应该预算维修费,再出资派人为屋主进行维修,並向事主作出道歉。

本报记者今午也联络纳西尔,他说,余氏已亲身会见他反映此事件,而他也作出上述回应。(星洲日报/大柔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