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发表脱教课题引混淆‧余德华促加米基尔解释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06-21

(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抨击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加米基尔,在有关脱离回教课题上於国会议会厅內外发表的言论不一,让人混淆。

他指出,部长於6月14日以书面回答其提问,即回教法庭於2000年至2010年,接获863宗回教徒申请脱离回教,並有多达168宗申请已获准,不过,根据部长提供的各州数据计算所得,实际上只有686宗申请,获准的有135宗。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可是,部长隔日却对媒体否认有关报导,並强调回教法庭至今没有核准任何一宗脱离回教的申请,更澄清指135宗申请是回教法庭查证后,发现这些申请者是不合法进入回教,因此也就不存在脱离回教的课题了。

他指出,既然如此,为何部长给予书面回答时只置入数据,却没有给予註解,是否背后隱藏了任何真相,毕竟不合法与脱离回教是两回事,而此举也混淆了大家,部长也有必要就此事给予解释。

另一方面,余德华指出,他今早提呈一份动议给议长要求援引议会常规18条文,在国家及人民安全受威胁的理由下,要求辩论巴西马独立议员拿督依布拉欣阿里,针对7月9日净选盟2.0大游行发表的威胁性言论,並希望下议院於週四有决定。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及亚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