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国会上议院:议长要驱逐吵不休议员

东方新闻网 2011年6月22日

(吉隆坡23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裡班迪卡阿敏难以忍受终日为小事争吵不休的国会议员,今日在议院议会厅上大发雷霆,劝告议员们应自我约束,否则可能被驱赶出议会厅。

今早下议院问答环节甫开始,就因大马与澳洲合作处理难民课题,让朝野议员争吵不休。

当内政部长拿督斯裡希山慕丁回答马澳合作处理难民课题时,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频频要求前者解释,其他议员也加入「战围」,导致班迪卡忍不住促议员们,不要给议长压力。

议长说:「我已没办法控制你们了,你们自己管好自己。不要让我们坐这裡(议长位置)的人那麽有压力。」

他指出,国会良好的气氛就因为一些自称代表人民的附加提问,引起溷乱,若是为人民好,就应该交由人民去评估。

他说,若议员们不听劝,可能会驱赶出会议厅。「尊敬的国会议员,你们到底明不明白,还是假装不明白,你们要是继续这样,我也可以这样。你们不能赶我出去,我却可赶你们出去。」

班迪卡也即兴现场创作马来诗歌,他说:「你们不要太过份,否则我不让你们提问。」引起哄堂大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