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ne 2011

新山关卡常摆空城计 狮城客容易“非法入境”

光华日报 2011.06.14 07:06PM

(新加坡14日讯)狮城女入境大马遭羞辱追踪,许多狮城客纷纷表示,入关时找不到官员,不知如何是好。

传媒周一报道,两狮城女郎上星期四(9日)凌晨1时30分,开车到新山吃夜宵,一时大意没在大马关卡盖印,结果被指“非法入境”,被关进拘留所,还被令脱衣,饱受羞辱。

报道刊登后,许多读者纷纷拨打热线,大吐苦水,说其实新山关卡常摆空城计,他们会不知所措,很容易“非法入境”。

陈先生(38岁,执行人员)表示,他经常往返新马,有时深夜时分过境,虽然进入亮着绿灯的检查道后,却发现没有官员。

“不晓得是否是时间太迟的关系,关卡没有人,但我却坚持等候,一直到有官员来帮我盖章,我才离开,否则一定会出事。我的一些大马朋友,有时出入境,发现柜台没有人,就只好直接入境,后来出境时,也战战兢兢,担心被捉。”

摆空城计或是陷阱

刘先生(48岁,销售经理)则认为,他相信关卡没有人,可能是官员索取贿赂的手段之一。

“他们应该是故意的,就好像是交警,会故意在检查证件时,拖慢速度,目的就是要‘咖啡钱’。”

刘先生也说,最近一次到大马返新过卡时,太太护照内的白卡突不翼而飞,被官员索取贿赂。

“我在交上护照时,已确定有白卡,对方拿去盖章时,却坚称没有,要我给一点钱。”谢先生(45岁,送货司机)则表示,倘若是一班人入境,在过关卡时,就要特别注意护照是否都有盖章。

马移民局:确保护照盖章是旅客的责任

两名受辱的狮城女郎表示,今天会见外交部官员,并考虑是否投诉马移民局。

外交部已证实此事,并表示正在研究事发经过,另外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而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公署则表示,还未收到任何相关投诉。

针对上诉事件,马来西亚移民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确保护照有盖章是旅客的责任。但,发言人拒绝发表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