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ne 2011

平反工委及董总 续为林连玉斗争

东方新闻网 2011年6月23日

(吉隆坡23日讯)儘管内政部表明不恢复华教族魂林连玉的公民权,但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和董总坚持不放弃为林连玉争取公民权,会继续目前正展开的平反林连玉运动。

这两大组织一致认为,恢复林连玉公民权是超越法律,政府应撤销褫夺林连玉公民权的决定,而非将恢复林连玉公民权与新申请公民权者相提并论。

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主席杜乾焕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皆不满内政部拒绝恢复林连玉公民权的决定,并表明两大组织将通过各别渠道,为林连玉平反。

杜乾焕表示,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将继续早前的计划,展开一系列巡迴活动,透过巡迴座谈会、收集明信片签名和与非华裔组织接洽,希望继续提升人民对当年历史的错误解读;且透过外围的支持,要求政府承认族魂林连玉的地位,承认母语教育地位和公平对待各母语教育体系。

至于董总则会从内部渠道,寻求与内政部和首相会面,直接提出这项诉求。

杜乾焕对内政部的宣佈感到极度失望,他在文告中表示,政府不应以法律技术理由否决恢复和逃避林连玉公民权的要求,此显示政府对当年一手造成的林连玉冤桉,採取不负责任的态度。

承认纠正历史错误


他强调,解决林连玉冤桉的大原则是,政府必须承认和纠正历史错误,并给予赔偿。

他说,林连玉先有公民权,之后才被政府无理褫夺,断不能与新申请公民权者相提并论,政府实际上可进行行政纠正,但副内长拿督李志亮以宪法限制为由是企图转移焦点,溷淆林连玉冤桉的本质。

他驳斥政府当年针对林连玉所做的两项指责完全没有道理。

「林连玉当年代表教总,批评单元化教育政策,维护我国母语教育制度,是行使他的言论自由权利,善尽公民的天职。林连玉批评政府欲通过拉曼达立报告书消灭华文中学,这本就是事实,何来歪曲颠倒之说?况且,林连玉不曾策动对最高元首的不满,这些都是硬套在林连玉头上的莫须有罪名。」

他强调,政府无理褫夺林连玉的公民权,已侵犯了他的基本人权,伤害了林先生的家人和广大的华教运动群众。

「我们促请政府趁林连玉公民权被褫夺五十週年之际,尽快解决这宗历史冤桉,表示政府确实尊重人民享有基本人权,否则政府将永远背负这个不公不义的历史包袱。」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儘管法律规定活着的人才能申请公民权,但政府可从其他角度出发,灵活处理问题。

他说,董总已知道公民权法令的存在,因此会透过内部管道,要求会见内政部或首相署高官,争取恢复林连玉公民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