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1

女导游与男司机共房案.女导游:录口供曾表明 “不知司机有住宿津贴”

中国报 17/06/2011 18:07

(吉隆坡17日讯)“女导游与男司机共房案”中的女事主澄清,她不曾向旅游局承认知晓司机有住宿津贴一事,並对旅游局的报告指她知道此事,感到不解。

她说,此外,她工作的旅行社,当时仅提供一间房给导游和司机,但没言明是给导游或司机,她和司机被逼同房。

她说,旅游局共两次向她录取口供,首次是在旅游局部门会议室,第二次则是在她带团时,官员亲自到其旅巴上询问她数个附加问题。

“官员当时確实曾问我有关司机住宿津贴一事,我当时才知原来司机有这类津贴,我答说不知道。”

她说,官员当时没说什么,只是要求她在口供上签名,作为她完成口供的程序。

女事主今日向《中国报》说,她也曾在首次录口供时,签署一份宣誓书,证明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和没有捏造。

她说,首次录口供的內容,都是询问当时情况和交出房匙的过程,当时,有一名来自妇女组织的律师陪同她。

“第二次附加问题,由于旅游局官员突然到来,我是一个人面对他们。

她透露,在旅游行业职场文化大环境下,她当时是被迫交出房匙给司机,与对方共房。

“旅行社没言明这间房是给谁,但因为只有一间房,通常司机和导游被逼同房。”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昨天指出,女导游与男司机风波,经过调查,女事事主是自愿交出酒店房间锁匙给司机,违反该部推行的禁止同房条规。

担心被吊牌很委屈

“我在此事件中由‘受害者变干案者’,觉得无助和无力,也很伤心和委屈。”

女事主说,当初是顾及该名男司机还有家庭和孩子,不希望此事闹至对方自杀,因而没有报警。

“没想到,因为我不报案,其他单位反而指向我,我反而必须‘负责任’。”

她坦言,已做最坏打算,旅游部將冻结其导游牌,她隨时失去工作和饭碗。

“原本希望此事揭发后,令日后的女导游有更好的福利,如今看来,女导游相信还要继续面对类似的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