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pril 2008

首次进国会算错日期‧余德华错过国会提问

【柔佛‧麻坡】首次进入国会的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表示,由于他算错日期,以致错过第一次国会议会提呈口头或书面问题的截止日期,唯有将问题留到下一次会议。

他今日(周日,4月20日)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
他于4月3日接到函件,指所有要提出问题的国会议员必须在国会会议开始前的21天内呈交问题。但是他承认算错日期,以为提问截止日期是4月14日。

根据国会会议常规,国会议员可以在国会召开会议前21天内提呈10道口头询问及5项书面提问,而本届国会将从4月28日开始,因此呈交口头或书面提问的日期是本月8日。

他表示,他已经预备了问题拟提交给国会,后来才知道已经逾期近1个星期。

他说,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国会,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导致计算错误。针对此事,行动党全国顾问林吉祥也于昨日来电了解详情,他也已向党中央作出解释,而原本准备好的问题也将留到下一次的国会会议。

余德华原本准备在国会针对麻属巴口垃圾场的问题提出发问。他说,当地居民饱受垃圾场困扰多年,可是问题一直都未能获得当局妥善的处理,他将把人民的心声带入国会。

星洲日报‧200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