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麻市会领先锋 无障碍普及化

东方日报 2010/12/31

(麻坡30日讯)无障碍空间是麻坡市议会城市规划重点,并将与政府及私人领域联手提升无障碍设施,确保在购物中心、政府机构及商场等底层设无障碍通道,让无障碍空间普及化。

麻坡市议会主席弗亚指出,政府机构与私人领域等单位联手,逐步在县内提升无障碍设施,确保政府机构至私人商业中心等底层设有更多的无障碍通道,进一步扩大县内的‘无障碍空间’。

他说,无障碍空间将是未来发展规划的重点之一,此空间应该普及化至全麻发展的环境建设中,提供残障者更多便利同时,让他们融入社区,进而与社群展开互动的方式。

麻坡市议员曾将上述课题带入常月会议讨论,如今市议会将进一步针对此课题探讨及规划。

弗亚今日前往威德广场巡视该广场甫竣工的无障碍通道后,这么表示。

展现关怀各群体精神

陪同出席者包括麻坡市议会马华党鞭冯素岚、市议会工程部主任哈芝阿凡、城市规划部主任阿里以及广场经理米尔等人。

弗亚促请私人领域与各政府机构,仿效该广场提供的上述措施,展现关怀各群体精神,协力打造至善的无障碍空间。

‘特别是一些新建筑,无障碍空间若列为必备设施,深具鼓舞’

冯素岚指出,市议会多次参与妇女,社会与家庭部交流对话寻找对策。相较于州内多个县、市议会,麻坡市议会在处理无障碍设施上,可说是走在前面,而且非常积极地去推动和执行。

‘我冀望大家可以一视同仁对待行动不便者,提倡爱心文化、打造爱心社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