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31日列公假.家长担心白跑纷致电询问 麻县华小回校日如常

中国报 December 30, 2010

(麻坡30日讯)随着31日列为全国公共假期,麻县华小学生回校日大部分不受影响,依然如常举行。

麻县市58所华小,准备在开学前两周进行许多校务处理,包括多所小学预定明日(31日)举行旧生回校日与新生报到,家长却被今日突如来的放假宣佈,乱了阵脚。

惟校方在家长询问下,依然坚持举行回校日,或是有些学校提前完成回校日工作,也准备于明日举行校务会议或其他列常行政工作。

校长们受询及时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了庆祝我国足球队在东南亚足球锦标赛捧杯,已在各大媒体宣佈放假的好消息。因此,教育局已来不及反应,各校没接到教育局的通知或放假指示。

“教育局规定各校在开学首日,必定要为学生上课,其他行政工作,全数要在开学前几周内完成。”

处理校务最繁忙

他们提及,校方在前一周举行回校日,有其一定的目的,该学生了解开学将近,与让新生熟悉环境,更让班导师认识家长,达到彼此交流目的。

他们指出,根本上公定假日是不会有影响,只是家长们担心白跑一趟而已,经过电话联络后,相信不会有太大问题。

他们说,每年开学前,是校方处理校务最繁忙的时候,若在开学前4天,在学生准备回校处理事处时又休假,老师或校务将被拖延或无法顺利完成。

未接教局通知
★黄春来(醒华小学校长)

截至目前,还未接到教育局放假通知,无论如何,校方将坚持于週五举行回校日。

家长纷拨电询问
★洪坤友(中化二A校长)

家长们见到媒体报导週五例全国假日,纷拨电话来询问,所有家长已接到校方通知,回校日如常进行。

校务会议照常
★刘尚立(训蒙小学校长

根本上回校日已于日前(29日)完成,本次的公定假日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过,週五依然会进行校务会议,让校务处理流程更顺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