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ly 2010

民联议员:调整白糖价格‧勿搬出“照顾人民健康”名堂

星洲日报‧2010.07.19
(吉隆坡)民联上议员认为政府不应以“照顾人民健康”为由,隨意调涨白糖价格。

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上议员反问政府,肉类或鸡蛋同样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是否也意味应调涨这些食品的价格。

他今日(週一,7月19日)联同另外3名民联上议员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说,民联担心汽油及白糖涨价带来连锁物价上涨反应,尤其加重低收入者的负担。

他强调,政府在调整石油、白糖或其他物品价格前,必须比较国內过去到现在的情况,而不是跟其他国家的物价相比较。

赛胡先阿里举例,一些国家的白米、水果或肉类价格比大马便宜,因此,不可拿国外情况来比较。

在场者包括雪州行动党上议员拉玛克里斯南、檳州行动党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及檳州公正党慕斯达法上议员。

拉玛克里斯南表示,石油及白糖涨价引起人民不满,惟政府对所有批评声浪听之不闻。

“政府当务之急是管理不必要的开支及避免打造白象计划,而不是隨意取消津贴或调高物价,加重人民负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