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ly 2010

阿末惹利:未接投报 · 柔没私运沙到狮城

星洲日报 - 18.07.2010

柔佛州政府迄今为止,未接获有关私运沙到新加坡的投报。

(新山17日讯)柔佛房屋、地方政府、公共工程及公共设施委员会主席拿督阿末惹利表示,柔佛州海域并没出现走私沙到新加坡的犯罪活动。

今早,阿末惹利到新山班兰医院主持柔佛州级“一生一树”开幕礼,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柔佛州政府迄今为止,未接获有关私运沙到新加坡的投报。

他欢迎任何人士若有走私沙活动的消息,可随时向柔州政府和反贪污委员会投报。

他说,新加坡的部长也已澄清该国并没进口这些走私沙。

报道无根据

他强调,有关柔佛州有船只私运沙到新国的新闻是没有根据的。

他认为,新加坡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也绝不容许因为进口这些走私的沙,因为这会破坏新加坡的声誉。

他说,新加坡绝对可向其他国家购买沙,根本不用从大马走私沙到新加坡。

柔关税局起1500吨沙
4 船图运沙至新被扣

较早时,柔佛州关税局海上缉私组相信已侦破一起企图偷运沙往新加坡的走私活动。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缉私组分别在7月11日和12日,在巴西古当岸外截停并扣留了2艘拖船及2艘驳船,并发现船上共载有超够1千500吨的沙。这些沙相信来目柔佛河,估计总值超过 20万零吉。

缉私组官员在7月11日的行动中,先发现了运载沙的一艘拖船及驳船,官员过后趋近这2艘船并下令船长停船受检。

经过盘问后,船长无法出示合法运沙的相关文件,运沙船最终于次日上午,遭当局扣押并拖往丹绒布蒂里关税码头。

当局紧接着在7月12日,又在新山百万镇附近的龙珠河,发现了一艘拖船及一艘驳船。

无法出示合法文件

船长也同样无法出示合法的运沙文件,于是被令将船只折返到关税局码头停靠。

当局进一步发现,有关船只相信利用已逾期,并重复多次使用的土地与矿物局载文件来进行走私活动。

上述拖船及驳船己被扣押,船上的40名印尼籍船员也一并被扣留协助调查。

柔佛州关税局长拿督鲁斯玛尼受询时,证实该局已经扣押了上述船只,但他拒绝披露更多详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