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慕尤丁:政府将尽快展开麻坡河防洪计划

马新社 19.02.2011

(麻坡19日马新社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将尽快展开加深河道和疏通麻坡河工程,以解决柔佛州特别是麻坡和巴莪地区面对的水灾问题。

他说,这项预计耗资10亿令吉的工程正在等待财政部的融资。

“财政部正在研究有关工程的最佳融资方案。”

慕尤丁也是巴莪国会议员,他今日接受私人公司捐献给巴莪国会选区水灾灾黎的物资后这样说。

他说,环境与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表示有关麻坡河防洪工程的蓝图和设计图已完成。

他希望第一阶段工程能马上展开。

巴莪是柔佛大水灾最严重的灾区,多达1万5036名灾民被疏散并被安置在43间疏散中心。

慕尤丁说,他获知柔佛州的防洪计划整体工程将耗资40亿令吉。

他说,防洪计划必须尽快展开,因为政府和人民面对水灾时将蒙受数十亿令吉的巨大损失。

他指出,工程部需要1亿8900万令吉以修复和提升因水灾损毁的数个州属的道路。

慕尤丁说,内阁早前已经批准5000万令吉拨款予工程部,以提升和修复道路。

他强调,协助灾民重建生活也很重要。

他说,国家银行业要求金融机构体谅受灾的贷款人,协助他们重组贷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