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anuary 2011

新生稍减少‧柔独中学生总人数略升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13

今年全柔9所独中的学生总人数,达约1万9千523人,比去年约增加638人。不过,新生的总人数却略略减少;总数约为3千732人,比去年则略略减少了71人。

其中,新生人数增加的学校,包括:新山宽柔中学和麻坡中化中学。

其他学校的新生人数减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包括师资不足、校舍不够,或者人口迁移,造成一些地区人口缩减,相对学生来源减少。

峇株华仁中学
师资不足减少收生
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校长陈蔚波表示,该校新生人数减少,是因为学校面对师资不足的问题,因此减少收生是今年该校採取的策略。

她也补充,峇株巴辖的各领域都面临人力缺乏的问题,不止是教育界而己。

居鑾中华中学
人口缩减新生减少
居鑾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表示,该校今年新生人数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与居鑾人口缩减有关,许多年轻人都往大城市移居了。

廖氏说,该校的学生上下幅度不会太大,大体上还是保持稳定。

笨珍培群中学
特辅班增加一班
笨珍培群中学教务处主任李保康表示,今年的特辅班增加了一班,所以初一学生减少较多;去年初一学生人数是279位,今年则有179位,加上特辅班61名学生,今年新生人数是258人,还是较去年人数少。

他表示,学生经过考试后,校方认为必须增加一班特辅班,因此去年初一有7班,今年只有5班;特辅班去年有1班,今年是2班。

麻坡中化中学
新生人数增加66人
麻坡中化中学校长陈维武则透露,该校今年新生人数增加66人,初一原本开班8班,今年则开到9班,比往年多了一班。

陈维武说,该校学生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主要是因为该区的华社对於华教具有信心。

新山宽柔中学
课室不够校方控制人数
新山宽柔中学人事与公关处主任陈俊发表示,去年共有3千170名小六学生前来报考宽中,学校录取了1千211位;有1千959学生未通过入学考试。

陈氏透露,该校学生总数增加,新生人数也增加了,今年有102名学生在考取之后,没有报读。

他说,由於学校课室不够,因此校方一直有控制人数。

新文龙中华中学
还有名额欢迎报读
峇株巴辖龙引新文龙中华中学校长顏光辉则表示,该校的学生减少,主要原因是该校主要学生来源的地区的华小学生减少,因此进入该独中的学生自然就少了。

顏氏表示,开学至今还陆续有学生报读该校,目前学校还有名额,只要有意进入独中就读的学生,还可以到该校报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