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11

每个灾区设3疏散中心‧麻县及礼让多地成水城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1.01.31

(柔佛‧麻坡31日讯)连日豪雨不断,麻县与礼让县多个地区面临水灾问题,其中包括武吉哈逢、柔叻、岭嘉、玉射、坤兰乌鲁、新港等地区。县署已在数个灾区设立紧急救灾中心,並连繫各单位准备进行援助拯救行动。

据麻坡县署截至今日上午10时的数据显示,武吉哈逢、柔叻与岭嘉共有783位居民受水灾影响,当局已在每个灾区设立3个疏散中心。

麻坡县长米斯兰表示,以上区域受影响的家庭户分別有武吉哈逢98户、柔叻73户与岭嘉25户,人数分別是武吉哈逢414位、柔叻247名与岭嘉122位。

他指出,县署已进入全面警备情况,多个单位参与救灾工作,其中包括县署、麻市议会、消拯局、公共工程局与自愿警卫队等,共同协助救灾工作。

他透露,据气象局资料显示,这次的雨势將在下午好转,只要停止下雨,便能制止水灾状况持续恶化。但要完全消除目前的水灾困境,仍需要时间妥善处理。

他说:“全县各区域如巴冬、红桥、双溪巴冷、峇吉里与巴力峇九等地共设有47个救灾中心备用,並已做好待命准备。”

拉美士通往武吉哈逢
路段已完全瘫痪
据瞭解,拉美士通往武吉哈逢的路段已完全瘫痪,该水位已上涨至腰部,各大小型车辆皆无法通行。设立於该路段的8个畜鸡农场已完全淹没,就连当地的警察局也水淹3尺。

另外,在新港19支的大型菜园里,超过200亩的园地已被水势淹没,大约500吨的蔬菜被摧毁,损失预估超过100万令吉。

面对水灾危机,许多临近灾区的居民,尚未受波及却已开始做出防范戒备,有者甚至自行准备船只,以备隨时逃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