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ly 2011

曹智雄:招標工程结束‧巴口垃圾山8月局部关闭

星洲日报/大柔佛 2011-07-01

(柔佛‧麻坡30日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拿督曹智雄指出,巴口垃圾山將在来临8月份实行局部式关闭。

曹智雄透露,有关招標工程已於6月下旬结束,而承包商將在8月份起,將对垃圾已满的部份进行局部关闭。

曹智雄也是马华副总会长,他是於今午受邀到马华峇吉里区会交流后,应区会主席谢家团村长等职要的要求,前往巴口垃圾场实地巡视后,如是表示。

隨同巡视者包括马华麻坡峇吉里区会秘书陈福源、麻坡华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黄国华、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嫊嵐、市议员吴金发、柔州大臣特別事务官李俊滽、南方环保有限公司柔北公关主任朱招成等人。

妥善规划仍可运作2年
曹智雄说,房地部旗下的固体废料处理小组调查显示,佔地37英亩的巴口垃圾山目前仍可使用的部份,若拥有妥善规划,估计还能持续运作约2年。

“虽说还可维持2年,但並不代表当局会放任2年不理;反之,当局將会在该期限內,儘速设法找出妥善的解决方案,为巴口居民捎来喜讯。”

他认为,该垃圾山的未来发展方向,应以焚化炉来取代现有的运作方式,將更为理想。

焚化炉方案仍待商討
曹智雄说,在日本、新加坡、台湾等地都以焚化炉方式处理垃圾,效果良好;惟焚化炉价格不菲,每台价值约4至5亿令吉不等,因此该方案还有待进一步商討,而大马目前也仅有5台焚化炉。

他说,若巴口垃圾场目前已不敷使用,也可同时使用武吉峇用垃圾场。

他吁请巴口居民暂且忍耐,当局將寻求最佳管道,以全面解决该项问题。

针对巴莪新港的垃圾填埋场,曹智雄透露,环境部的报告已在日前出炉,开发工程已在准备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