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rch 2011

两次报失仍接罚单 主妇车卡疑遭盗用

2011/03/19 6:08:12 PM
●南洋商报

女车主方素惠(左)在余德华的陪同下召开记者招待会,并展示车卡与报案资料
(麻坡19日讯)逾十年座驾车卡疑遭盗用,主妇担心将受无妄之灾,要求陆路交通局与警方彻查。

来自麻坡砂礼路的中年主妇方素惠(40岁)在过去两度欲更新路税时,皆被陆路交通局告知已有人通过网络电子付账方式替她直接缴付路税。

当时,她不疑有他的听从当局的劝告,报失并重新申请新的车卡,以绝后患。

不料,今年她又再次遭遇相同情况,在几经奔波查询下,终于发现吉隆坡一带疑有人盗用其车卡长达两年,此举令她大为惊讶。

方素惠今日就此事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求助,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警方与陆路交通局展开调查,还她一个解释与真相。

她说,她在2009年及2010年前往邮政局准备更新路税时,电脑皆显示其轿车的路税已经透过网络电子付账方式获得更新,她随即到麻坡陆路交通局查询,在一头雾水之下,只能听从当局职员的建议,前后两次报失所属的车卡,然后重新申请新的车卡,以获得补发新的路税贴纸。

隆车主报失相同车卡

“五天前,我准备缴付新一年的路税时,又发生相同的情况,我的友人因此怀疑我的车卡是假的,连日来,我已到陆路交通局跑了几趟,要求调查车卡的真伪,没想到,一查之下,当局居然告诉我,吉隆坡一带也有一名车主在2009年11月份,报失与我相同的车卡。”

她说,当她要求当局展开调查时,当局却再次劝请她报失及申请新车卡,若有还疑问,则必须亲身到吉隆坡陆路交通局,自行做进一步的确认工作。

“我从未开车远行,却在最近查到我的车子因超速驾驶,而遭交警开出两张吉隆坡及新山一带的交通罚单。

“因此,我不得不开始担心有人盗用我的车卡来从事非法勾当,若继续年复一年的报失及重新申请车卡,恐怕将为我招来无妄之灾,到时谁还能为此事负责?”

她指出,她已经就此事报警,希望当局与警方能够合力展开调查。

余德华责交通局推卸责任

余德华表示,对陆路交通局在未调查事情的缘由之下,随意的建议车主报失车卡感到遗憾,他吁请陆路交通局认真的调查这起事故,以免车主继续因面对相同问题而苦恼。

“麻坡陆路交通局有义务协助车主与吉隆坡分部联系,联手解决问题,而非推搪责任,要求车主自行前往吉隆坡解决问题,此举非但没有效率,也是没有责任感的行为。”

他说,他已就此事发函予陆路交通局总监,以要求当局的关注,并更严格的看待报失与申请新车卡的程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