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黄明志拨电报平安‧父:家人全力支持

星洲日报‧2010.08.31

(柔佛‧麻坡)因上载短片《吶!》掀起风波的黄明志已拨电向家人报平安,父亲黄安熙表示家人將全力支持他。

“警告已没用”‧甲州首长促严惩黄明志

星洲日报‧2010.08.31

(马六甲)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说,对於黄明志上载短片侮辱失言校长事件,当局应该儘速採取严厉对付行动,因为发出警告已没有用。

“发表破坏国家和谐短片”‧蔡细歷支持对付黄明志

星洲日报‧2010.08.31

(吉隆坡)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支持政府採取任何行动对付黄明志,並指黄明志滥用互联网便利,发表破坏国家和谐的自製短片。

轻饶校长但却恫言对付黄明志 余德华质疑政府认同种族歧视

当今大马 2010年8月31日

争议性歌手黄明志的最新音乐短片《呐!》是否涉及煽动,已经引起一番争论。面对排山倒海要求对付黄明志的声浪,麻坡行动党及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表示强烈抗议,因为政府一旦捕人就代表认同种族歧视言论。

文告:逮捕黄明志等同赞成种族歧视

有关在2010年8月30日警方表示将援引煽动法令对付黄明志,以及新闻部长莱士雅丁声称将研究黄明志的反种族主义短片『呐!』,并在同一日国庆日倒数前十五分钟派出三辆警车前往他家,对此本人与麻坡行动党表示强烈抗议。

Monday, 30 August 2010

发表种族性言论‧巫程豪促將校长控上庭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30

(柔佛‧新山)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严厉谴责古来发表种族性言论的校长,並且促请警方必须將这名校长控上法庭。

林冠英:若要对付黄明志‧言论煽动者不能豁免

星洲日报‧2010.08.30

(檳城‧威南)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国阵政府若要对付黄明志,也该採取一视同仁的行动,对付其他发表煽动性言论的种族极端份子。

余德华:增气氛製造就业机会‧赞同丝丝街开斋节摆摊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29

余德华(左)实地到麻坡丝丝街开斋节摆摊市集视查。
(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对於麻坡市议会在丝丝街设立开斋节摆摊,深表欢迎,並认为可为麻市区增添佳节气氛,也能製造就业机会。

Sunday, 29 August 2010

纳吉:短片涉辱校长交警方调查‧黄明志或控上庭

星洲日报‧2010.08.29

(彭亨‧北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黄明志被指上载短片侮辱失言校长事件,交由警方及有关当局去调查。

华人是回中国论受害者‧黄明志:我仅適当反击

星洲日报 国内 2010-08-29 17:33

(柔佛‧麻坡)因短片《吶!》掀风波的黄明志表示,自己只是有感华人在“回中国论”事件中是受害者,所以才適当的作出反击。

他受访时表示,自己是以一位受害者的身份,针对“回中国论”、“乘客论”,作出適当的反驳。

黄明志目前在吉隆坡忙著筹备即將於9月推出的专辑。

他今日(週日,8月29日)下午接受《星洲日报》电话访问时说,他已就这起事件作出了回应,有关回应週日已见报,他不愿再多言,接下来是要看政府如何处理此事。

老厝开幕谢派缺席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0.08.29
蔡细历(坐者中)与9名麻坡马华市议员等人在「老厝」揭幕后合影,
站者右为冯嫊岚。 —李佩佩—
前来主持开幕的蔡细历更在演讲中,慎重提醒麻坡及岂吉里区会紧密合作的重要性,马华已没有时间再内斗,党员们须具备团结的精神。

麻市自助游手册年秒完稿

东方日报 南马新闻 2010.08.29

(麻坡28日讯)为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麻市区旅游住宿,文打烟社区协调委员会策划拟编印「麻市自助游手册」 ,让初次到访麻坡的游客参考,即能轻松步行,走遍麻市区。

“日后履行议员职责会更小心”‧张念群向雪州苏丹道歉

星洲日报‧2010.08.28

张念群谴责有心人刻意渲染课题。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今日(週六,8月28日)向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道歉,並承诺日后在履行议员职责时將会小心,避免引起回教徒的不满与误会。

讲稿:教育界蕴藏的种族主义现象

今天小弟要和大家谈一谈最近发生的『校长叫学生回中国』事件。

古来东姑阿都拉曼太子国中校长西蒂英莎于本月12日在周会上,发表『叫华裔生回中国、形容印裔生戴狗炼与华印裔生是乘客』,搞到教育部很紧张,政府展开调查后说,这是一场误会。本月18日,又传出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叫华裔生回中国的言论,这件事又再次的搞到教育部团团转,结果那名校长被调到其他学校。教育部以为松了一口气,可是同一间中学,又再次传出一名女教师问华裔学生『亚航机票很便宜,买了没有?』,意思是说,叫他们买机票回中国。

文告:丝丝街夜市计划

在2010年8月27日,麻坡市议会开始丝丝街设立80个摊贩单位,作为开斋节夜市之用。根据市议会主席的说法,类似的夜市也将会在推广至农历新年和屠妖节等各族佳节。

Saturday, 28 August 2010

市会首规划今起营业‧麻丝丝街设开斋节夜市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27

丝丝街平时交通流量很大,居民担心封街后將造成交通阻
塞。(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市议会首次规划“佳节夜市”,先由今年的开斋节夜市打头阵。麻坡市议会已经在当地丝丝街设立79个单位,作为开斋节夜市之用。

李志亮:子女是公民‧逾60岁或自动获公民权

星洲日报‧2010.08.28

(吉隆坡)內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表示,该部將会考虑及研究马华有关年龄超过60岁,同时子女拥有蓝登记或大马公民权者的申请者,可自动获得公民权的建议。

Friday, 27 August 2010

麻丝丝街设开斋节夜市

东方日报 - 25.08.2010

(麻坡24日讯)阔别32年的麻坡丝丝街小贩夜市,将于本月27日重新「上市」,惟此次是为辟开斋节夜市场,为期2周。

Thursday, 26 August 2010

余德华访麻亚依淡灾民派粥

星洲日报 - 26.08.2010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H9Gq6w7HiI/AAAAAAAAAaA/XYMoq4aNWYY/s1600/P8210031.jpg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前排右三)日前前往麻坡亚依淡十七支和十八支,分别探访、慰问及派发乾粮予一户因雷击引发火灾而失去家园的灾民莫哈末再哈里,以及风灾居民亚萨与苏莱曼。他同时代表峇吉里区民联,到当地市集派发斋戒月杂锦粥。余德华表示,他将协助上述灾黎向福利局申请及跟进援助金。

杨伟光:我对死刑不再恐惧‧若获宽赦积极反毒

星洲日报‧2010.08.26

(独家报导:杨顺发‧柔佛‧新山)因贩毒在新加坡被判死刑的杨伟光说,若能获得新加坡总统纳丹的宽赦,他的最大心愿就是加入反毒行列,引导处在犯罪边沿的青年弃暗投明。

他反思说,当年若不是遭警方逮捕,恐怕此时的他,已变成一位无恶不作,以及为祸社群的罪犯!

不过,过去3年都被囚禁於新加坡樟宜监狱的杨伟光说,他已不再对死刑何时会执行感到恐惧。

他说:“我已不再害怕面对死亡!但,我希望临死前,能尽我的力量,去帮助更多人一起来学习佛法。”

星洲日报是於今日(週四,8月26日)透过到监狱探访杨伟光的家人,以转述的方式独家专访到已获得逾11万人签名请求新加坡总统纳丹宽赦的杨伟光。

Wednesday, 25 August 2010

“为杨伟光请命” · 59朝野议员签名

25.08.2010

(吉隆坡24日讯)支持杨伟光获得第二次机会的44名国会议员和15名上议员当中,包括朝野议员。

Tuesday, 24 August 2010

总警长:不得已才用鎗‧警获电击鎗胡椒喷剂

星洲日报‧2010.08.24

前线警员將携带电击鎗执行任务。(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透露,警方將携带电击鎗及胡椒喷剂执行任务,而手鎗会是在情况不得已时才使用。

他披露,警队拥有210把电击鎗。

“除了电击鎗,我们也有胡椒喷剂供前线人员使用,特別是巡警。”

询及警方人员是否已经接受使用电击鎗训练,他表示已有一批警察受过训练,他们將会训练其他警察。

慕沙也说,电击鎗购自美国,当政府有拨款自然就会添购更多电击鎗。

呈逾10万人签名求宽赦‧杨伟光家人跪总统府

星洲日报‧2010.08.24

杨广强及家属眼见和纳丹会见无望,在总统府侧门口前集体下跪求见。(图:星洲日报)

(新加坡)因贩毒遭新加坡法庭判处死刑的19岁青年杨伟光的6名兄弟姐妹和父亲杨广强,今日(週二,8月24日)早上到新加坡总统府递交逾1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时,集体下跪求见纳丹总统,要求给杨伟光活下去的机会。

没綁安全带何须亮枪 · 余德华不满警方解释

中国报 - 24.08.2010

(麻坡23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不苟同麻坡警区主任那希尔助理总监的解释,并认为,警方必须向麻坡民众交代,为何警方处理一宗只涉及没绑安全带的案件动用枪械。

他今日发表文告,针对麻坡警区主任那希尔助理总监于本月21日声称, 日前两名青年指警员亮枪搜身的事件是一场误会,发表谈话。

Sunday, 22 August 2010

文告:警方随意亮抢搜身 民众人身安全何在?

可笑的是,纳希尔助理总监说见到巡警持枪不要感到害怕。我倒想问问纳希尔助理总监,如果我手中握着一把刀指着你孩子,一面和这名孩子说话,纳希尔助理总监是否会担心我会一时手滑,刺伤这名孩子呢?何况现在我们说的是枪,枪比刀子更加致命。正常人见到枪都会害怕,更何况是用枪指着我们,可是纳希尔叫我们不要怕,用枪指住你是正常的警方程序。

行动党麻坡选区联委会庆功宴

在2010年8月20日,行动党麻坡选区联委会为了酬谢为这次晚宴筹备和付出的委员会成员,特地在新奇珍餐馆设宴款待这位参与这次晚宴筹备工作的党员。

麻警:青年指警员亮枪搜身 纯属误会非恐吓

星洲日报.大柔佛
21.08.2010

(麻坡20日讯)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助理总监今日澄清,日前2名青年指遭警亮枪搜身的事件纯属误会,巡警执勤时亮枪只是一种安全戒备的举动,并非出于恐吓。

巴冬海口行动党选民登记

东方日报 - 22.08.2010

(麻坡21日讯)麻坡民主行动党巴冬海口支部将于本月22日、29日及31日(星期二)早上9时30分至下午1时,在巴冬陈顺兴茶前举办新选民登记运动。

余德华:只重防范如拆医院‧弃婴问题不能捨弃治疗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20

(柔佛‧麻坡)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认为,解决女学生未婚先孕或弃婴案件,若捨弃治疗,只重防范,形同拆掉医院,却要人民做好保健別生病。

Saturday, 21 August 2010

巫程豪‧无奈的眼神

星洲日报/言路‧作者:巫程豪‧州议员‧2010.08.20

最近,笔者趁国庆日之前到选区內的早市场派发国旗,顺便收集民意和民生投诉。当我走到早市场附近一家店铺时,女店东立即指著笔者怒责笔者“管理不好”,让太多流动小贩在店铺前面摆摊,影响店铺生意。

峇吉里交通圈往峇吉里路 · 交界处坑洞待修补

星洲日报 - 21.08.2010

(麻坡20日讯)麻坡峇吉里交通圈前往峇吉里路交界处的坑洞,因多日豪雨,再加上交通流量的增加而日显深陷。

麻市数路段 · 豪雨冲出坑

中国报 - 21.08.2010

(麻坡20日讯)多日来豪雨,麻市数路段不堪雨水浸泡毁损,出现坑洞!

位于峇吉里交通圈前往峇吉里的路段,坑洞也因为交通流量而越显严重。

纳西尔:警员亮枪戒备非恐吓

东方日报 - 21.08.2010

(麻坡20日讯)警员索贿不果亮枪恐吓2男子案,麻坡警区主任纳西尔助理总监今日澄清,巡逻警员亮枪并非出于恐吓,而是戒备状态之一,此案纯粹是一场误会。

Friday, 20 August 2010

遭截停被指没系安全带 · 2青年评警索贿亮枪搜身

星洲日报 - 20.08.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83vy-BNII/AAAAAAAAAZo/4KvZ5isOa-c/s1600/IMG_360.jpg
轿车司机林建安(左一起)、投诉人蔡伟发及吴汶镖(右一)今午通过余德华(右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排左起为余德华的助理余德庆及林彬。

礼让行动党10月9日办晚宴

南洋商报 - 20.08.2010

(东甲19日讯)民主行动党礼让县服务中心秘书黄俊历发表文告指出,礼让县民主行动党服务中心将于10月9日晚上7时,在东甲永春会馆3楼冷气连国堂举办“迈向执政,您我同行”晚宴。

危及小型交通工具者 · 峇吉里交通圈路面路坑多

南洋商报 - 20.08.2010

(麻坡19日讯)峇吉里交通圈前往峇吉里路交界处的坑洞,因交通流量而越显严重。

麻坡行动党巴东班底支部秘书兼告吉里国会议员助理林彬、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以及峇吉里国会选区流动服务队队长潘少清于日前巡视,并发现该处有多个坑洞,而深度达6至8英寸、直径在4英寸左右,情况颇为严重。

诬指没系安全带公然索贿 · 工友投诉警员举枪恐吓

南洋商报 - 20.08.2010

(麻坡19日讯)麻坡两名铁厂工友投诉警员滥权,不但索贿,还辱骂、粗暴对待及举枪恐吓他们。

两名投诉者是29岁的蔡伟发及27岁的林健安,他们宣称于昨晚约10时,驱车准备前往峇吉里4英里访友途中,在巴力不也外环公路上,遭一名警员索贿及粗暴对待。

指违反交通条规勒索不遂 · 巡警亮枪恐吓2男

中国报 - 20.08.2010

(麻坡19日讯)被指违反交通条规,两名华裔男子声称被巡警勒索及亮枪恐吓!

两名华裔青年蔡伟发(28岁)及林建安(27岁)于昨晚结伴外出,途中遭遇巡警截停去路,巡警指两人已违反交通条规,开口勒索不遂,口出秽语,更亮出SK4自动长枪恐吓事主。

事发前,两人昨晚结伴外出,从居所峇吉里取道外环公路,准备前往峇吉利亚找朋友喝茶。

余德华:勿商业化政府特别基金

东方日报 - 20.08.2010

(麻坡19日讯)「警察后裔信托基金」1000令吉变650令吉,自卫团员疑遭抽佣一事,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强调,政府特别基金不该被「商业化」,以免在申请程序中,受惠者需缴付昂贵的手续费。

余德华同时也质疑内政部是否有授权予第三者协办申请。他说,根据投诉者揭露,他们是在取得来自加影一间「代政府申请事务文件」办事处信函,转告可在麻坡负责人领取支票。

峇吉里路坑洞威胁安全

东方日报 - 20.08.2010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3y4HjlHnI/AAAAAAAAAZk/HgvQtink1y0/s1600/IMG_4165.jpg
余德华(中)与助手在靠近峇吉里路交通圈出现的大坑,形成马路陷阱。


警索贿不果,亮枪恐吓2男子

东方日报 - 20.08.2010

http://2.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83vy-BNII/AAAAAAAAAZo/4KvZ5isOa-c/s1600/IMG_360.jpg
林健安(左)、蔡伟发(右)分别出示报案书及罚单, 要求警方作出合理的交代;右起:吴汶镖及余德华。


Thursday, 19 August 2010

文告:舍治疗,重防范的鸵鸟心态

如果我们先入为主,将未婚先孕当成是一项『罪行』,基本上我们是在制造更多的问题。更何况如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查在前几天所建议的严刑甚至是死刑惩罚堕胎者,如果严刑真的能奏效,为什麽我国实施了贩毒死刑这样多年,还是有这样多人铤而走险贩毒呢?

余德华到亚依淡 · 探访两户风灾灾民

星洲日报 - 18.08.2010

http://3.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uFPZmx0SI/AAAAAAAAAZc/0MetbURyujM/s1600/P8140009.jpg
余德华(右二)前往亚依淡探访受风灾影响的灾民。

支票不能代领,遭抽佣应报案

东方日报 - 16.08.2010

(麻坡16日讯)内政部退休警察事务组首席助理秘书阿都玛雷指出,全国共逾5万前自卫团员,获得内政部「警察后裔信托基金(Tabung Amanah Warisan Polis)」给予的1000令吉特别基金支票。

阿都玛雷说,这些获得1000令吉特别基金的自卫团员,也是在内政部针对1949年英殖民地政府颁布紧急法令时期,舍身维护地方治安的特别基金,而此申请事项早已在2008年2月28日终止,迄今已没有再开放申请。

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狂风毁亚依淡2民宅 · 余德华允助申请福利金

南洋商报 - 18.08.2010

(麻坡17日讯)亚依淡17支和18支遭强风袭击,导致两所房屋屋顶被强风刮走。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于日前连同公正党及回教党党员前往探访该地区灾民,并协助灾民向福利部申请援助。

强风刮走2屋屋顶 · 余德华巡灾区

中国报 - 18.08.2010

(麻坡17日讯)强风袭击亚依淡17支和18支,导致两所房屋屋顶被刮走。

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与公正党和回教党党员,日前前往探访该事故地区的灾民,并协助他们向福利局申请援助。

余德华助亚依淡风灾民

东方日报 - 18.08.2010

(麻坡17日讯)3天前发生强风袭击亚依淡17支和18支马来甘榜,导致2所民宅屋顶被风刮走,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联同公正党和回教党党员,一起探访该受风灾响的灾民,并协助灾民向福利部申办援助金。

第一所受影响的灾民居住在17支的马来住户亚萨,他是一名小园主,育有4名孩子,其幼子阿米鲁出生后右耳失聪。自强风刮走屋顶,屋内被雨水浸湿,目前他们一家人暂居亲戚家寄宿。

有关国会议员的权限

问题就在于,马华和国阵有法定权限,因为他们是柔佛州的执政党,柔佛人民赋予他们权限管理这个州属,而马华和国阵必须拿出政策解决这个课题。作为一名国会议员,我已经在国会中提出,同时我也承诺会继续追问,我甚至把村民代表带入国会和地方政府部门副部长坐下来商谈和带出村民的困境。

Tuesday, 17 August 2010

虽不受州联委会祝福 · 魏宗贤有意再战文打烟

南洋商报 - 14.08.2010

(麻坡13日讯)麻坡行动党引发“钦点”候选人风波,向来与州联委会关系若即若离的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坦言,尽管不受到州联委会的祝福,他在来届大选仍然愿意再战文打烟州席!

他说,遴选候选人的最终决定权在于党中央,而他坚信,自308大选中选州议员的两年余,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秘书长林冠英和选民都会看到。

行动党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日前出席麻坡一场宴会时,当着逾千名出席者面前点名社青团柔州组织秘书陈正春及麻坡资深元老林思伟,希望党中央在来届大选让两人上阵。

Monday, 16 August 2010

冯镇安:反驳不实资讯‧“网络口水战”难避免

星洲日报‧2010.08.16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马华策略分析及政策研究局主任丹斯里冯镇安表示,马华不担心“网络反击战”最终演变成与反对党之间的“网络口水战”,不过,即使最终演变“口水战”,也是大势所趋。

希山:部份课题认同行动党‧“马华勿忘国阵协议”

星洲日报‧2010.08.16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週日(8月15日)提醒马华不要为了和行动党竞爭为华社爭取权益,而忘记国阵成员党所达致的协议。
“我已经提醒马华不要试著偏离我们(国阵)一直以来所理解及奋斗的目標。”

基金1千变650 · 自卫团员遭抽佣

东方日报 - 16.08.2010

(麻坡15日讯)1949年英殖民地政府颁布紧急法令下舍身维护治安的自卫团员,获得「警察后裔信托基金(Tabung Amanah Warisan Polis)」给予1000令吉特别基金,疑遭「中间人」抽
佣,到手款项只有650令吉!

全麻约有近1000名前自卫团团员,部分在上周获得内政部志期4月的1000令言「警察后裔信托基金」支票,充作当年紧急状态下,舍身奉献的特别基金。

蔡细歷: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马华网上反击反对党

星洲日报‧2010.08.16
(吉隆坡)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强调,马华未来將主动出击,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在互联网上向反对党展开“网络反击战”。他在马华区会领袖匯报会后向媒体表示,马华在新媒体与互联网宣传战上,远远逊色於反对党,导致马华一直处於挨打情况。
他也调侃,反对党利用新媒体与网络发出误导性言论,甚至顛倒是非黑白,导致人民有所误解,甚至认为反对党的指责都属实。

Friday, 13 August 2010

不满有人兜售勋衔 柔苏丹今年不册封

中国报 13/8/2010
(新山13日讯)柔州苏丹依布拉欣得悉有人企图售卖王室勋衔牟利后龙颜大怒,颁布御旨,宣布今年不册封臣民。

拖网渔船「入侵」巴冬海域40年

东方日报 - 12.08.2010

麻属巴冬渔业公会曾在一年前,要求官员协助解决,至今遥遥无期。
陈荣辉

(麻坡11日讯)麻属巴冬渔业公会副主席陈荣辉不满,近40年来,巴冬海域屡遭外来拖网渔船非法捕获, 问题至今悬而未决,严重破坏海中生态,影响当地渔民生计。

Thursday, 12 August 2010

2服务中心明年合并 · 余德华魏宗贤没不和

南洋商报 - 11.08.2010

(麻坡10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及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的服务中心,将在明年1月间重新合并“同一个屋檐下” ,以实际行动直接撇清朝野政党对两名议员过去不和之说,此举更被坊间推测为该党欲借此化解蔡锐明角逐峇吉里区国席之“蠢蠢欲动”。

关于“钦点”的一点看法

两人无论在各方面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我在设立选民服务中心的初期,也在他们两人的协助下,才得以顺利运作。由于在资源和人力上的极度缺乏,在他们两人无怨无悔的默默协助下,峇吉里国会选区的服务素质才获得了提升。因此州主席巫医生提出两人的名字并无不妥。

Wednesday, 11 August 2010

杨伟光后援会:包括51议员‧收集到4万签名

星洲日报‧2010.08.1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与马来西亚人民之声联手成立的“杨伟光后援会”,迄今成功收集到近4万人的签名,包括38名国会议员和13名上议员!

来届大选代表火箭上阵 · 巫程豪推荐林思伟陈正春

星洲日报 - 10.08.2010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Ehj0gBnWI/AAAAAAAAAZM/ihk2hxAQTMI/s1600/IMG_4062.jpg
另外3名行动党元老领取纪念品后,与党要合影。左起为梁才兴、林金发、余德华、林思伟、林吉祥、陈瑞华及巫程豪。

(麻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点名林思伟和陈正春,于来届大选上阵助该党在柔州夺下更多议席,并建议党中央领袖考虑这两名人选。

他指林陈两人是属默默耕耘的地方领袖,为行动党麻坡的元老之一,多年来助该党在麻坡扎下根基,贡献良多。

Tuesday, 10 August 2010

邓章钦:实现人民政府 · 人民要拿回尊严

南洋商报 - 10.08.2010

盛宴筵开175桌席,场面盛大。

(麻坡9日讯)雪州议长邓章钦强调,人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拿回应有的尊严,执政党各成员也应当家又当权,这才是“人民的政府”的定义!

林思伟陈正春获点名出征

东方日报 - 10.08.2010

http://4.bp.blogspot.com/_GQALRcKR7V8/TGEhj0gBnWI/AAAAAAAAAZM/ihk2hxAQTMI/s1600/IMG_4062.jpg梁财兴(左起)、林金发及陈瑞华(右2)接领由巫程豪(右起)、林吉祥、林思伟及余德华赠送的纪念盾。

(麻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钦点」林思伟及陈正春在下届大选出征,并希望他们也能成为党中央重点提拔的候选人之一。

林吉祥挑战內阁部长 “不挺一个大马就辞职”


http://1.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GBYXvXe_oI/AAAAAAAACBw/oBwRXEMBxOg/s1600/%EF%BC%91.jpg
林吉祥(右2)在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成立一週年晚宴上,颁赠纪念品予麻坡行动党党元老冯朝江(坐者右)。(图:光明日报)

(柔佛‧麻坡)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挑战所有內阁部长,站起来表明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政治口號,否则应立刻辞职或被撤销部长职。

Monday, 9 August 2010

巫程豪两度点名.传魏宗贤往上爬 林思伟或攻文打烟州席

中国报.今日柔北

近2000名党员和支持者参与大会晚宴。


麻民行国会选区联委会成立一週年

(麻坡9日讯)民主行动党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医生两度点名, 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林思伟,将在来届大选披甲上阵,文打烟区州议席人选撤换消息再传。

余德华国会议员于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周年晚宴演讲词

http://3.bp.blogspot.com/_0Y5dwB65VY8/TF9zIRntoYI/AAAAAAAACBk/wV8gYiObZ90/s1600/IMG_4021.jpg

你现在才来向麻坡人大大声讲『老厝,我回来了』,是不是要告诉麻坡人,在这之前你都不在家?那,这两年半来,你去了哪裡?

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向坡众致谢

图:预估有一千九百人出席晚宴,场面空前盛大(点击放大)

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在二〇一〇年八月八日晚上成功的举办了一场两百桌的宴席。

在民众的踊跃支持下,筹委会在不到三个星期筹备期中售出一百六十桌,二百桌餐卷于当晚全部售罄。于此同时,筹委会在宴会中为可能会在明年举行的下届全国大选筹募经费,在场公众慷慨解囊,为筹委会筹得九千令吉。

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一周年联欢晚宴视频

以下是二〇一〇年八月八日在麻坡举办的《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一周年联欢晚宴》实况视频,如果您无法在昨日出席,或没有机会观赏我们的网络直播,请进入以下贴文观赏。如果您欲取得晚宴录影光碟或照片,请联络麻县民主行动党活动中心。

谢谢大家。

Saturday, 7 August 2010

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一周年联欢晚会将进行现场网播

民主行动党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为庆祝成立一周年庆,将在八月八日晚上七点正假新加望新奇珍宴宾楼主办成立一周年联欢晚会。

蔡细歷指回教国落后言论‧民联领袖斥对回教文明无知

星洲日报‧2010.08.07
(檳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批评多数回教国家经济发展落后及未能民主治政,此言论遭民联领袖数落为对回教文明的无知与傲慢。

Friday, 6 August 2010

陈莲花:增產15%料过剩‧佳节白糖充足不限购

星洲日报‧2010.08.06

(布城)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披露,从7月16日起,政府已划一批发商与工业用白糖的价格,並调整批发商和零售商的盈利幅度,同时增產15%,以应付市场的需求。

各旅游区水质安全‧柔无鼠尿病病例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06

(柔佛‧麻坡)正当位於北马的吉打州已受鼠尿病侵袭之际,处在南马的柔佛州仍处於安全水平,並没有鼠尿病病例。

Wednesday, 4 August 2010

刘伯温:政客何不‘面子车’?

中国报。评论。August 4, 2010 18:12

相信很多人听过“面子书”(Facebook)这个网页,只要登入,就能交到很多朋友!于是我心想,既然面子书那么红,为何我国政客不来个“面子车”(Facecar)?

朝野政党:要提高登记人数‧须加强履行公民职责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04

(柔佛‧麻坡)虽然乡委会有意向財政部建出增加登记选民的费用,以期能鼓励登记助理极推动,提高新选民登记人数,然而麻坡朝野政党人士却认为,加强选民履行公民职责的意识,更为实际和有效。

Monday, 2 August 2010

“老厝--我们回来了” · 横幅引猜测蔡锐明回巢?

中国报 - 02.08.2010

(巴口1日讯) “老厝——我们回来了”马华麻坡市议员联谊会日前在峇吉里里与文打烟交界处一双层木屋,挂上“老厝——我们回来了”的横幅,引起多方猜测。

邓章钦:不分新旧大小‧州政府须“捉老鼠”

星洲日报‧2010.08.02

(雪兰莪‧巴生)雪州议会议长邓章钦说,州政府必须做好“捉老鼠”的工作,確保无论新旧的“老鼠”,包括“大小”都必须一併捉完。

邓章钦:法庭判决都可批评‧没理由不能批评纪委会

星洲日报‧2010.08.02

(雪兰莪‧沙亚南)行动党中委邓章钦认为,党纪律委员会主席陈国伟指他“批评纪委会的决定,等於在指责或影射他们不专业、不公平”的这句话有待商榷。

网上留言惹言论自由爭议‧巫程豪:由法律去詮释

星洲日报‧2010.08.0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认为,在面子书上或推特发表的留言引发了公共言论与私交谈话的爭议,而这种爭议应由法律界专才去詮释。

民联上议员:对付內安令烛光会‧“警违民主人权”

星洲日报‧2010.08.02

(吉隆坡)民联上议员今日(週一,8月2日)齐声谴责警方週日(8月1日)晚上以暴力对待参与全国多个地方展开的內安法令50週年烛光晚会的民运份子,並指警方的暴力行为明显违反民主和人权。

选委会向財政部建议‧登记1选民应获3令吉

星洲日报‧2010.08.0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选举委员会已向財政部建议,让登记助理每成功登记1名新选民,可获3令吉酬劳,之前只是1令吉。

邓章钦:不能批评是陈的法律吗?陈国伟:不要再节外生枝

星洲日报‧2010.08.02

(巴生、八打灵再也)行动党中委邓章钦不认同行动党纪委会主席陈国伟指“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是不能批评”的言论,因为行动党的各级领袖都曾经批评过联邦法案的判决。

“没有人能批评纪委会的决定,是陈国伟的‘法律’吗?”

另一方面,陈国伟劝告该党中委邓章钦不要再节外生枝,发表无谓的谈话,只要供出谁是“真凶”就可以了。

“纪委会传召邓章钦的目的很简单,即要他说出谁是‘真凶’;邓章钦说不会以雪州议长及Selcat主席的身份出席听证会根本是一个不存在的课题。”

“推特”留言“真凶逍遥法外”‧邓章钦遭传召供证

星洲日报‧2010.08.0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巴生市议员郑文福涉冒签支持信事件持续延烧,雪州议长邓章钦在社交网站“推特”一句“天啊!真凶逍遥法外”的留言,遭到行动党纪委会传召出席听证会。

林冠英:既然觉得民联不“pandai”‧欢迎细歷燕燕来檳上阵

星洲日报‧2010.08.02
(檳城)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认为,既然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及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都觉得民联政府不够“pandai”(本事),就连一个小小官员都对付不了,那他欢迎两位在下届大选时来檳上阵,以一展拳脚。

Sunday, 1 August 2010

檳马华常年大会‧蔡细歷:小小官员都对付不了‧檳政府不“pandai”

星洲日报‧2010.08.01
(檳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揶揄檳州政府行政不“pandai”(本事),以致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及整个州都不能对付一个小小官员。
他说,林冠英在处理中央发展官(聂阿里)的课题上,处理得满城风雨,反映州行政没本事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