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pril 2010

巫程豪:含大量大肠桿菌‧彼咯水坝水源污染严重

彼咯水坝库区水位骤降之时,水源被验出含有大量大肠桿菌。(档案照)(图: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早前採集峇株巴辖及永平两地6区的水源样本化验结果出炉,证实彼咯水坝水质含有大量大肠桿菌,水质酸性最高的河流则是彼咯河。

巫程豪週四(4月15日)晚上在行动党柔佛州秘书处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上述水源样本的化验结果。出席者包括行动党柔佛州副主席诺曼、阿末顿、財政周碧珠、秘书顏碧贞、组织秘书陈正春及宣传秘书张颖群。

彼咯河水在6个样本中水质酸性最高。(图:星洲日报)
採集6水源样本检验

巫程豪於3月31日採集的6个水源样本,包括靠近彼咯抽水站的彼咯河水、彼咯水坝水源、永平大街自来水、峇株巴辖花园自来水、峇株巴辖古尼亚花园4路自来水,及龙华山庄休闲森林山水。

他指出,6个样本的水质皆属偏酸,酸硷值(pH值)介於2.3至5.4之间,其中彼咯河水的酸硷值2.3,距离正常的6.5至9.0標准甚远。

他说:“彼咯水坝水源被检验出含有大量大肠桿菌,以100毫升样本计算,大肠桿菌的含量指数竟高达130。根据柔州水务公司的標准,水是完全不能含有大肠桿菌成份,证明彼咯水坝水源已遭人类或动物排泄物严重污染。”

他指出,除了含有高成份的大肠桿菌,水坝的水也被检验出氨的含量达6.2,比1.5的正常標准高出约4倍。

彼咯河水在6个样本中水质酸性最高。(图:星洲日报)
非法畜牧农业污染水源

他说:“氨通常是源自於肥料,这证明了彼咯水坝库区的非法畜牧业及农业活动,已对水坝水源造成污染。”

他强调,水坝区水源遭污染的问题,证明了当局管理方式不当,希望州政府能儘快採取行动,在宪报上宣佈將水坝地区列为保护区,以免问题加剧。

他指出,行动党已通过国会议员沈同钦、张念群及余德华將有关问题提呈至国会討论,但目前未有进一步结论。

他表示,为让检验结果更为准確,他於4月6日重返永平重新採集靠近彼咯抽水站的彼咯河水、彼咯水坝水源、永平大街自来水的足够样本,因此,化验报告需待逾两週后才出炉。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